close

這幾天努力嘗試把注意力放在當下,

並把注意力從別人的身上回歸到自己的身上,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周遊於過去與未來,

但我會努力的把注意力拉回來現實,

然後每天會在心裡對自己說正向、正面的言語,

讓自己充滿著信心與勇氣,並嘗試採取行動,

相信與自己有關的一切人事物會越來越好的!

我發現這麼做之後心裡快樂、踏實多了~

 

當我局限在過去的思維與信念,

一直想著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

我的心裡就會開始出現恐懼、不安的感覺,

不確定感、無力感充斥著我整個身體、心理,

我擔心自己的需求無法得到滿足……

我害怕自己的選擇最後是錯誤的……

我難過自己的心情會沒有人看見……

我憂慮、我煩惱、我緊張、我傷心……

都來自於回不去的過去與還沒發生的未來。

 

我認真想一想之後,覺得很可笑,

原來只是我自己在嚇自己。

明明就還沒發生,我在恐懼什麼?

人總想要能掌握與決定所有人事物的脈絡與結果,

但我不是神,我不能更改過去,也不能預知未來,

我不能改變別人,我只能改變自己。

等事情真的發生了再來擔心、害怕也還來得及,

未來的事只能交給未來的我去面對與處理,

過去的事我無法讓自己回到過去做些改變,

現在我能做的,是「接納」自己此時的處境,

與現實和解共處,能安於自己的所在,

把注意力的焦點鎖定在當下的「此時此刻」,

不讓自己的心周遊於過去與未來,

並讓自己專注在快樂、自在的事物上面。

 

 

所以,做自己注意力的主人吧!

這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