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這陣子的我實在很沒力,

腦袋頓頓的,提不起興緻,

而且越來越沒有耐性,覺得反感。

我以為置身事外就對我不會造成影響,

結果是,我的「以為」錯了。

 

最近,一直不斷聽到抱怨的話,

抱怨老公、抱怨夫家、抱怨生活……

連帶影響我對婚姻開始產生了排斥感,

如果婚姻是充滿著憤怒與怨懟的樣子,那結婚是為了什麼?

因為這樣負向的想法讓我對未來充滿著不確定與擔憂,

記得以前的我明明很嚮往結婚的,

現在卻盡量避談,連想像都會感到恐懼……囧

 

問題在於自己沒有去接納事情的本質,

看待事情的認知過於侷限,行為因此受限,

沒有注意到事情的處理方式還有其他的選擇。

只想要去抗拒它、逃避它,

但越是抵抗,越是逃避,

我的力氣卻感覺越是耗弱。

 

面對妹妹激動的情緒反應,

我想我需要改變一下我的態度與方式,

而不是一副事不關己的姿態。

對於婚姻,不要先去預設立場與狀況,

時間到的時候自然就會有屬於它的發展方向與結果。

就算遇到問題,也不要去相信事情有多糟糕,

保持開放的心,增加處理問題的選擇與彈性。

不要擔憂,也不需要擔憂!

我相信自己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絕對會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與家庭。

加強這樣的信念,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