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與佩用餐後,臨時決定跑看電影,

之前有跟佩提過,我想要挑戰恐怖片,要她陪我去看XD"

到了中華影城卻沒有我想要看的那一部,

但還是決定看電影,最後選擇「少年pi的奇幻漂流」。

這部片網路上不少人在討論,電視新聞也時常報導,

雖然知道是李安導演的大作,卻沒有特別想去看的動機,

會看,純粹因緣巧合。

 

看完後,我覺得還蠻值得的,是一部很有禪意的電影。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主角pi說的兩句話:

「人生的過程就是不斷的學習放下,但最令人痛心的是,我們都沒有時間好好的與之道別。」

「發生就發生了,要什麼意義。」

 

今天回想起這部電影時,又有了一些不同的感觸。

片中的老虎似乎象徵一個人內心的恐懼,

需要鼓起勇氣去馴服它,尊重它並與之和平共處,

一旦選擇放棄,失去了信心,很快的就會被它給吞噬掉。

 

接近尾聲的地方,pi又說了另一個故事,

在看的當下,無法理解他為什麼要說第二個故事,

後來知道第二個故事是要說給日本船運公司的代表聽的。

現在想想,似乎有另一層的隱喻,

人似乎只習慣接受符合自己頭腦邏輯的事物,

很容易用自己的認知、價值來評斷事情,

不在乎「事實」怎麼樣,因為只有我們認知到的才是「真實」,

拒絕接受不符合常理的事物,不願意用開放的心去看待它、接納它,

而常常陷入了常模、窠臼之中,忽略了其他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