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起了以前那些不愉快的記憶,

我印象中,我好像常常「反起反倒」(台),

在說「不要」後,沒多久又答應了。

但這個「答應」在當下是感覺勉強的,

好像我拒絕是錯的、不對的、不應該的……

因為身邊的家人、朋友會進行「道德勸說」,

往往是:妳應該怎麼樣、不要那麼計較……

他們的訊息隱含著他們對我的期待。


為什麼我得活在別人的眼光與看法下?

我今天沒有傷害、損害、危害到他人的情況下,

為什麼不能允許我做我自己呢?

做自己不代表不懂得去體貼、體諒他人,

而是在滿足自己與他人的期待、需求之間取得平衡點,

不然一味的符合、滿足他人的期待與需求,

只會讓我感覺好累,沒有自我。

而我也正慢慢學習,期待歸期待,

但不要把期待硬套用在自己以外的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