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期待著、等待著「愛」,

直到「感覺」它的到來,

而我卻在心裡產生疑問,

這是「愛」嗎?

當我這麼問時,我開始覺得痛苦,

因為我覺得「愛」應該是什麼樣子,

但我看到的「愛」卻不是這個樣子。


「愛」是什麼?什麼是「愛」?

前陣子從書上看到一句話,

它說:「愛」就是你,你「本身」已經是愛了。

當時我充滿了問號,根本無法理解,

什麼叫做:不是因為身邊的人為你做了什麼才感覺到愛,

而是你自己本身有了「愛」?


直到,看見學生在舞台上的表演,

我覺得感動,想對他們說「我愛你們」,

就在那時候,我好像突然懂了,

當時,學生在舞台上表演著,

在場的每個人,所看到的、聽到的畫面是一樣的,

但為什麼有的人覺得有趣,有的人卻覺得無聊?

而我又為什麼會覺得感動?

是他們給予我「愛」嗎?

還是因為表演產生了「愛」?

都不是。

「愛」從我的內心緩緩湧現,

是我自己產生了愛的感覺,

我給予我「愛」,

所以「愛」,就存在我本身。


愛,不管我是什麼樣貌、什麼性格,

愛,不管發生了什麼快樂、痛苦的事,

它都存在著。

愛是最本然的存在,沒有任何的條件,

愛自己、愛他人,亦是如此,

愛,是接受真實的自己與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