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爭吵,起因是我,

我不該用情緒性的字眼指控他,

只是他的回應方式,讓我覺得好難過,

他給我的感覺:我就是這樣!妳要嘛就接受,不嘛就不要在一起了!

讓我覺得他不想為了「我們」這段感情去溝通、協調,

讓我覺得他沒有心想為了「我們」這段感情付出努力。

我越想越難過,甚至還想,是不是我們不適合在一起?

去廟裡拜拜的時候,我一直祈求神明能給我智慧去處理這次的不愉快。

 

跟他在一起之後,我漸漸了解到愛情不全然是甜蜜、開心的,

這當中也有不滿足、難過、生氣的事……

我努力調適了很久,有時候還是會覺得難過、不滿足,

甚至開始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我做得還不夠好?不然為什麼我做不到呢!

他的工作很忙,工作趕的時候常常還需要忙到十一、十二點,

假日也很難得有休假的時候,因此能陪我的時間真的很少,

尤其當我看到朋友和男友外出的FB打卡狀態與閃光照,

我就會覺得失落,為什麼她們的男朋友都有時間可以帶她們出去走走,

而我只能等著我男朋友晚上下班時候的電話。

這個我有努力調適過,目前已經有好一點了,

只是當情緒低落的時候偶而還是會覺得難過……

這次的不愉快讓我認真思索,他一有時間還是會過來找我吃飯或吃宵夜,

為什麼我還是會覺得有一直在等他的感覺呢?

後來發現他不是沒有做,而是少做了什麼……

他每次要和我約會的時候挺隨性的,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不太會事先跟我約定行程,也不會跟我說他事先做了什麼安排或規劃,

我只能等著他有空的時候……因此常常讓我覺得,

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出現?什麼時候才會有空陪我?

讓我有種一直在等待他的感覺……

 

假設你今天要約我吃晚餐,我就需要你事先跟我約時間,

而不是臨時來通電話說要吃晚餐,

如果是臨時約,你就要想一想,我有可能已經吃飽了;

你若不是約一起吃晚餐,那就是你希望我陪你吃晚餐,

我因為愛你,所以我有空時就很願意花時間陪你吃頓飯。

你能明白這兩者的不同嗎?

 

所謂的調適,不是忽略自己的需要或是催眠自己不需要,

也不是把不完美的自己變得完美,而是真正去了解、接納自己的那些限制(缺點),

因為這也是我啊!

我知道當我情緒來的時候,自己會變得很容易鑽牛角尖;

我知道自己很容易受到旁人的影響,進而影響自己的情緒;

我也知道自己常常會有莫名的擔憂,還沒發生的事就先擔心起來了。

但,我都有在努力修正、調整自己得那些限制(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