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我的老公正向樂觀,不怨天尤人,即使生活中難免有不如意或不順心,他也能很快的轉念,並思索該如何去解決它,勇於面對與挑戰。他的情緒穩定,即使有負面情緒,他自己會想辦法排解或請我協助他排解掉,不會把情緒擴大或遷怒,他明白情緒是自己的,盡量不讓情緒影響他或他身邊所愛與愛他的人。

二、我的老公自主、有想法,但不會勉強他人一定得接受他的意見或做法,亦不會批判、批評他人,尊重每個人有選擇的權利與獨特性,並接納其差異性。他會表達他的想法,並從旁提醒,告訴我其他面向,如果我當下聽不進去或不願意接受,他也會予尊重,但當問題發生時,他願意陪伴我一起面對、解決。

三、我的老公跟我在興趣、嗜好、作息、價值觀、飲食、生活等各方面相近或類似,即使有差異也能彼此尊重與接納。

四、我的老公有良好的溝通表達能力,願意分享他的經歷與見聞,能刺激我有不同的思考方向,並能清楚明白的說出他的需要與感受,當我們意見不合或有衝突的時候也能好好跟我說話,共同商討一個共識,他知道好的伴侶關係比自己重要,所以他不會甩頭走人或讓關係陷入冷戰,他會有耐心處理我們之間的不融洽。

五、我的老公願意花時間經營他和我的愛情與婚姻關係,當我和他的關係跟其他人(親人、朋友、外人)關係或我的親友產生衝突時,他會以維繫我們的婚姻關係為優先考量,再來才是他人的需求。

六、我的老公有某種專業能力,使他永遠都有工作機會與應得的收入,他懂得維護生活品質,不因賺錢犧牲他的健康與休閒,以及陪伴我與孩子的時光,他懂得均衡調配生活各層面。結婚後所有資源夫妻共享,他有能力願意多負擔一點,因為他覺得男人應該有這個肩膀,並認為老婆是能陪伴他走人生這條道路最久的人,他更要好好的愛護老婆。

七、我的老公能夠盡力融入我的生活圈,包括我的親人、朋友、同事等其他重要關係人,並盡力做到不干涉、不批評,讓我解決我希望可以獨立解決的問題,信任我的能力並給予我適度的自由空間,他會設身處地,尊重我的意願。

八、我的老公的衛生習慣好,重視自己及伴侶、家人的健康與安全,沒有抽煙、酗酒、嚼檳榔、賭博、玩女人等不良嗜好,他知道自己身體沒有照顧好,是沒辦法好好照顧老婆與孩子,還會拖累他所愛的人。他也知道人生無常,他會做好規劃與準備,以防止他所愛的人陷入困苦中。

九、我承諾以上各點,我也會相對做到,讓我和他的婚姻關係建立在供需平衡的狀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