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那個時候,不少人要我放下,

後來我也知道放下對我比較好,

無奈在那個當下,我放不下。

我還想看到……如果我再努力一點、再堅持一下,

結果會不會不一樣?能不能得到我想要的結果?

 

事實上,我一直忽略自己在這段關係裡的不舒服與不開心,

我以為我的體諒、我的委屈、我的忍耐、我的調適,

可以讓對方看到我的努力與付出,而更愛我、對我更好。

只是當時我不懂的是,

當我帶著「我不夠好」的訊息而努力付出的時候,

我和他的關係就已經不對等了,

我一邊付出,一邊埋怨他的不用心,

慢慢的就累積了我對他的憤怒與責怪,

慢慢的就磨掉了我對他的愛與關懷,

這樣真的好累、好累、好累……

 

直到,我意識到這點的時候,

我開始去探索內在與自我,

試著面對內在的那些憤怒與受傷的聲音,

把自己投注在對方身上的注意力與心力,

轉而回到自己身上,用來關心、照顧自己。

對方似乎不能了解我的難過與痛苦,

他可能還想照著原來的互動模式繼續在一起吧?

可是,我回不去了。

 

因為我清楚知道,原來的互動模式對我來說是不舒服、不愉快的,

只是對方無法體會我的感受,覺得是我想太多了,

他給我的感覺就是要我繼續體諒他的處境、像以往那樣跟他互動……

就在那時,我明白了一件事,

他無法給我要的,我也無法再給他要的了,

認清了這一點之後,就很自然的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