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我們談了很久,

仍然沒有共識。

我好像無法像之前那樣,

等著你下班後的電話,跟你聊很久,

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要跟你說什麼,

所以看你想做什麼就去做,

而我繼續看我的書。

 

你說,這樣下去有什麼意義?

我問,你想聽實話嗎?

 

後來,我選擇對你說實話。

說的話,你總是打岔、批判,

漸漸的,我感覺不舒服,

也發現自己說話的方式越來越像你,

用不以為然、自以為幽默的語氣說話,

我感覺自己越來越不真誠與真實,

為了不讓你批判,我避重就輕說著不重要的事情,

慢慢的,我覺得好累,

明明是情侶,心靈的距離卻是如此遙遠。

 

在談話的過程中,我了解到,

因為你覺得我還很單純,不希望我被騙,

所以對於我說的事,你給了很多你的想法與做法,

我想,這也許是你愛我的方式吧,

你想要保護我,不想我吃虧或被騙,

但這樣的感覺卻讓我覺得好難過,

我覺得我不被你信任與尊重。

你好像是強而有力的指導老師,

我是得乖乖接受教導的學生,

這樣的關係好不對等。

即使我跟你說了,我不希望被這樣對待,

你還是聽不下去,堅持著你的方式,

我不知道還能怎麼跟你說?

 

我思考了很久,也許你說的對,

這樣下去,的確沒有意義!

你給的,不是我要的;

我要的,你給不了我;

你要的,我無力給了。

我們,分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